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本公司承作花蓮縣消防局特搜基地—首場實火閃爆燃櫃操作種子教官訓練

2023/6/15
本公司於去年承攬花蓮縣消防局燃燒櫃一案,我們特別聘請了法國原廠教官,為花蓮縣消防局十六位種子教官進行了為期五天的培訓。這次培訓涵蓋了燃燒櫃的操作技巧、濃煙判讀能力以及熱現象控制等關鍵領域,旨在提高消防人員在火災搶救和應變中的專業能力。

培訓課程不僅著重理論知識的傳授,還進行了實際燃燒訓練,模擬了極端火災情境。教官們介紹了火災的成長曲線、燃燒的發展過程以及能量轉移等相關理論,並帶領學員體驗閃燃、爆燃和FGI等熱現象所帶來的極大壓力和風險。學員們學會了如何通過開口控制來調整火災的成長、溫度和煙層生成,同時觀察濃煙的顏色、流速和濃度等物理特性,提升預判各種熱現象產生的能力。

這次培訓的目標是打造出具有原廠認證的種子教官隊伍,他們將成為專業教練和火災應急指導者。未來,這些種子教官將持續精進並推動火災搶救訓練和體驗課程,提高花蓮縣消防局所有消防人員的火災搶救和應變能力。我們致力於確保安全營運並守護公眾安全,並將這些專業知識和經驗應用於救災業務中。






上一頁